ANG ANG ANG

距离这个圣诞马拉嘎嘎游已经有130天 从冬天变成夏天

我才甘愿为了清HARDISK 才整理照片

 

来吧 大家在这炎热的天气随着我回想起

130天前。。。

 

24.12.2011 | 7:52AM | 锦华茶餐室

出发前的早餐去了远近驰名在坡底的锦华茶餐室

美味的早餐 配上香浓的咖啡简直是人间享受

喂饱肚子 大概8:30AM 就启程往马拉嘎嘎前进鸟

大概10:14AM 就抵达我最爱的马拉嘎嘎

讲到马拉嘎嘎

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真的很爱很爱这个古城

我爱那里的环境 建筑物 空气 更爱那里的人情味 那里的古色古香

我发现 不知道是我错觉还是事实

马六甲人有一种很不一样的感觉 就觉得他们很有人情味 不像新山或者吉隆坡的人

我还渐渐厉害到 完全不用那个人讲他从马六甲来 我就知道他是马六甲人

我实在太爱太爱这里鸟

马六甲夜晚的那个氛围 根本和法国的巴黎有异曲同工之妙 

:: I ❤ MALA - CACA ::

到了马拉嘎嘎 第一件事就冲去已经预定好的住宿

DISCOVERY GUEST HOUSE & CAFE

地址:3, JALAN BUNGA RAYA, MALAKA

联络号码:012 6835606

http://www.discovery-malacca.com/

因为觉得不可能正门口就会有停车位 所以用GPS搜索了附近最靠近的几个CARPARK

结果 发现一位难求

加上当天是圣诞前夕 那里附近又是马六甲旅游区 旅客是多到一种境界 整个是超级塞车

就这样绕了很多圈之后 我提议不如就去看看旅馆路边会有停车位么

最后 才发现 ....

原来旅馆在门口有预留停车位给需要泊车的旅客

还真的是汗颜 

所以

各位亲爱的朋友 DISCOVERY GUEST HOUSE & CAFE 有在他们店前预留车位给需要泊车的顾客

不要像姑娘我傻下傻下 。。。


DISCOVERY GUEST HOUSE & CAFE 在背包客界算是一等一的有名

加上最重要当时因为是圣诞前夕 周围虽然有很多其他的民宿 但是这里是最便宜的

不过 确实价钱我忘记了 大概是RM50左右

设施环境虽然不能和高级酒店相比 但是 我认为它是我住过最好最好的旅馆

详情和推荐原因 请大家继续往下慢慢拉拉拉


踏进DISCOVERY GUEST HOUSE 就有一股非常非常浓厚的外国风味

有个很大只下的鬼佬在享受着面包和咖啡 和另外几个鬼佬很悠闲得享受早餐

另外有个白白嫩嫩 很靓仔下的鬼佬在用着电脑上网不懂在打什么信

周围的橱窗有很多充满异国风味 很有复古感觉的摆设品

另外一边是半OUTDOOR 感觉晚上就是很有情调喝茶喝酒的地方

走到柜台 有个操着超级流利英文 我估计是菲律宾的女生跟我BLA BLA BLA 讲了一堆

我 当然二话不说 就直接把COMFIRM LETTER 推给她

于是 她又BLA BLA BLA BLA BLA

我明明英文就没有很差 但是就是要很用力去听她在讲什么才听懂 一刻都不能慌神

最后 就 .... 房间还没有整理好 叫我等1个小时左右 ....

我 ..... 突然觉得很火大 不过最后还是决定还是坐下来乖乖等

坐不到个3分钟 有个貌似老板的UNCLE就突然冒出来问我 “你们在等房间么?”

结果 我们还来不及回应 他就冲去BLA BLA BLA 把刚才那个女生骂到狗血淋头

然后 一转身完全变了另外个人 很有微笑得跟我们讲 “你们可以上去了 有房间了 不好意思啊”

之后 又再转头喃喃自语 “真的是蠢到要死 不可以换另外一个干净的房间给人家的咩?都不懂她在发什么梦”

荷尔蒙失调的UNCLE?    


爬爬爬 爬了三层楼 终于到达房间 可惜一张照片都没有拍到

房间算是非常小 不过这个价钱算OK 啦

容纳得下一张双人床 一张小桌子 还有一点走路的位子

旁边一片墙壁都是玻璃镜子 这个我喜欢 超方便超省位

玻璃镜子上面就是不管怎样开怎样调 都只有一点点冷的冷气

双人床上除了两个正常的枕头 还有一张双人的毛巾被

不过 床单枕头被单都非常清洁 绝对没有任何异味 也没有发现有虫类的踪影


厕所浴室是SHARED BATHROOM 在房间的后面

也是一样 没有设计没有装修 但是很有家里的味道

因为跟住家一样超级干净 完全没有任何异味

通往厕所的走廊有让旅客可以晒衣服的竹竿

旁边也有个洗脸盆 就方便有人在厕所 你又需要洗脸洗手刷牙


参观完毕 梳洗整理之后 就开始了生蛋马拉嘎嘎古城游啦

对这间 DISCOVERY GUEST HOUSE & CAFE 的第一印象算是出乎我意料的好

 



离开了在 JALAN BUNGA RAYA 的DISCOVERY GUEST HOUSE

现在就要马上找食物丢进肚子

我们拿着GPS 要找着原本要去在 JONKER STREET 的 “和记鸡饭”

明明只是1KM的距离 我们绕来然去就是找不到


最后 为了肚子着想 就去了一间网上也有人推荐的娘惹餐馆

RESTAURANT ANAK NYONYA 小娘惹

营业时间:10:30AM — 9:30PM

地点位于 88, JALAN TOKONG (LW 娘惹黄莉馅饼之家隔壁)

联络号码:017 6781626

当时 大概是中午12:45PM 左右

不过一踏进去 却一个顾客都没有

坐下来也没有任何人招待 最后我们还要走进他们的厨房叫人ORDER

我不太喜欢这样的服务

环境方面 就正常有冷气的餐馆 墙上有许多他们上报纸的剪报及娘惹传统介绍的图片

所谓的 "娘惹峇峇" 就是400多年前 马六甲王朝正处于巅峰期

有许多中国人南下来经商 结果一些商人就定居下来与当地的马来人结婚

而他们的后代 男的称为“峇峇 BABA” 女的则称为 “娘惹 NYONYA”

我们点了三样菜 分量都非常的小

上面那个是PAI TEE 旁边是脆脆 类似云吞皮的东西 里面是类似沙律的东西 腌有胡萝卜炸葱等等 酸酸甜甜

左下角的是巴拉煎羊角豆 我很喜欢这个辣椒的味道 很香很有特别 羊角豆也很嫩

右下角则是AYAM PONGTEH 娘惹式焖鸡

这个咧 我认为味道很普通 还是干娘煮的最好吃

3样菜+2个白饭+2杯白开水 = RM26.20

因为分量超级无敌少 然后我认为味道也普通 所以我觉得不是很值得一试

RESTAURANT ANAK NYONYA 小娘惹

营业时间:10:30AM — 9:30PM

地点位于 88, JALAN TOKONG (LW 娘惹黄莉馅饼之家隔壁)

联络号码:017 6781626

 

食物:★★★

环境:★★★

服务:★★

价格:★★★ (份量太少)

推荐:★★

*★★★★★ 为满分*



 

吃饱饱之后咧 就走到隔壁的LW 娘惹黄梨馅饼之家买饼

据我上网做功课的结果 这间是马六甲非常非常出名的黄梨馅饼店

虽然说 很多马六甲朋友都讲这间不好吃 只是骗旅客

但是 我认为真的超级超级好吃

或许 我就是那个好骗的旅客

 

整个JONKER STREET 走到哪里都会看到LW 娘惹黄梨饼

但是 这家是总行 其他的有些是分店 有些则只是跟他们拿来卖

他们在这里是现做现卖 所以很新鲜很香

没有记错的话 他们好像有三款黄梨饼

一款是黄梨馅料在中间 类似太阳花那种

一款是卷起来 黄梨馅料在里面

一款跟上面一样 不过饼皮是斑兰口味

我们买了2盒原味 馅料卷在里面的

总共是RM16 一盒RM8

下面这个则是他们的招牌饼 世上最大的黄梨饼

为了要欢迎马来西亚旅游部长黄燕燕光临而做的

LW 娘惹黄梨馅饼之家

86, JALAN TOKONG

食物:★★★

服务:★★

价格:★★★

推荐:★★★ 

*★★★★★ 为满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 R E 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